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保持克制還是展開報復?美媒稱伊朗政府態度非常關鍵
2020-12-01 15:5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在法赫裏扎德遇襲身亡後,伊朗政府的態度成為關鍵。它會選擇保持克制還是展開報復,將決定局勢的走向。

  美媒:伊朗的態度非常關鍵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的報道稱,在伊朗重要核科學家法赫裏扎德被暗殺之後,伊朗政府官員指責以色列應對此次事件負責,併發誓要進行報復。儘管以色列一直沒有作出官方表態,但以色列前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亞德林在採訪中表示,伊朗的報復行動可能正中以色列下懷,因為這會給特朗普政府攻擊伊朗的核設施提供藉口,並使美國重返伊朗核協議變得更加困難。因此,地區緊張局勢是否會加劇,取決於伊朗的態度,看它是保持克制等待拜登上任,還是展開報復讓事態升級。 

保持克制還是展開報復?美媒稱伊朗政府態度非常關鍵

  美媒:伊朗政府面臨巨大壓力

  美國《洛杉磯時報》 的報道説,在今年年初伊朗伊斯蘭革命為衛隊指揮官蘇萊馬尼遇襲身亡後,伊朗向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發射了導彈。現在法赫裏扎德又被暗殺,使伊朗領導人再次背負起復仇的壓力。但是,伊朗政府一旦採取報復行動,就會加劇地區局勢的不穩定。而目前伊朗正急切地等待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寄希望於他會讓美國重返伊核協議,並緩解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為此伊朗政府必須暫時遏制國內要求報復的呼聲,保持克制直到拜登上任。

保持克制還是展開報復?美媒稱伊朗政府態度非常關鍵

  伊朗媒體:暗殺事件影響伊朗執行伊核協議 

  伊朗《德黑蘭時報》的報道説,法赫裏扎德被暗殺事件發生之前,伊朗對待伊核問題一直比較謹慎。事件發生後,伊朗高層的態度發生了變化。伊朗議會能源委員會主席在社交媒體中表示,接下來議會將著重討論四個問題:一是將鈾濃縮純度提高到20%;二是驅逐伊朗境內的國際原子能機構觀察員;三是終止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合作;四是退出伊核協議。由此可見,此次暗殺事件,可能會對伊核協議産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保持克制還是展開報復?美媒稱伊朗政府態度非常關鍵

  卡塔爾媒體:伊朗試圖突破伊核協議的束縛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在報道中説,在核科學家法赫裏扎德遇害之後,伊朗議會提出振興伊朗核工業和不再接受國際監督的要求。議員們認為,此前伊朗回避對抗的軟弱態度,令對手變得更加膽大妄為,也讓本國陷入了自兩伊戰爭以來從未有過的緊張局勢之中。伊朗議會已決定提高此前制定的“反制裁戰略法案”的緊迫性等級,此舉可能為伊朗推進其核計劃掃清道路,並可能導致圍繞伊朗核問題的鬥爭再度激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