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丨為“十四五”開局起步凝心聚力履職盡責——熱烈祝賀2021年全國兩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3-04 15:12:04

  三月的北京,草木萌發,春意盎然。2021年全國兩會,如期而至。

  肩負黨和人民的重托,數千名代表委員從四面八方匯聚北京,在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共商國是、共謀發展、共襄偉業。今年的兩會必將廣泛凝聚共識,激發奮鬥動力,團結億萬人民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再創輝煌。

央視快評丨為“十四五”開局起步凝心聚力履職盡責——熱烈祝賀2021年全國兩會召開

  回望來路,自豪無比。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形勢錯綜複雜,挑戰艱巨異常。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艱苦奮鬥,取得戰“疫”重大戰略成果,率先實現經濟正增長,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發展的偉大成就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無比堅強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有力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獨特優勢,集中展現了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共同奮鬥的磅薄偉力。

  放眼明天,信心滿懷。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此刻,百年變局仍在加速演變,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來到新的關口,民族偉大復興使命催徵。多重蘊意,多項任務,多個挑戰。共識是奮進的動力,團結是最強的力量。以全國兩會為契機,廣大代表委員們要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努力為“十四五”開局起步凝心聚力履職盡責,畫出最大“同心圓”,尋找最大公約數,形成上下同心、眾志成城的強大合力,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前進。

  新起點呈現新氣象,新征程須有新作為。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要瞄準關鍵點,聚焦“十四五”,搶抓創新發展機遇,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通過不斷擴大開放完善發展新格局,明確施工圖和時間表,全力確保開好局、起好步;要夯實基礎面,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著力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縮小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努力實現人的全面發展和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為民族復興積蓄動力;要找準落腳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讓廣大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央視快評丨為“十四五”開局起步凝心聚力履職盡責——熱烈祝賀2021年全國兩會召開

  春風浩蕩滿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放眼百年目標,志在偉大夢想,我們需要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勇氣、不用揚鞭自奮蹄的精神,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鬥。我們相信,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14億中國人民的團結拼搏,我們定能邁準邁穩新征程的第一步,幹出新氣象、幹出新成效,創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央視評論員)

編輯:侯嘉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