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時期 京津冀協同發展將這麼幹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3-04 19:41:57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今天(4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中心記者專訪,談到“十四五”時期京津冀的建設問題時,叢亮表示,我國將繼續推動一批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區疏解,支持重點區域高品質發展,通過多個舉措,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取得新成效。

  叢亮介紹,“十四五”時期,要嚴格落實雄安新區規劃政策,推進實施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重大工程項目,加強疏解項目落地政策保障,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叢亮:支持重點區域高品質發展,主要是推動北京市通州區與河北省北三縣在一體化發展上實現破題,促進張家口“兩區”建設和冰雪體育文化産業發展,支持天津濱海新區開展更深層次制度創新和科技創新等。

  此外,我國將持續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協同發展,大力推進交通一體化、生態環保聯防聯治和基本公共服務共建共享,不斷完善京津冀創新鏈産業鏈,在市場準入、要素流動等方面分領域制定改革清單並推進實施,打造引領全國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源。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叢亮:希望經過幾年努力,到2025年,雄安新區雛形初步顯現,北京“大城市病”明顯得到緩解,藍天常駐、碧水常清,給京津冀三地百姓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總臺央視記者 孫淵 丁雅妮)

編輯:韓基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