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將與伊朗在4月初舉行“技術型會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3-05 03:46:30

  當地時間3月4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就伊朗核問題舉行新聞發佈會。據他透露,該機構將於4月初與伊朗方面進行“技術性會談”。

  格羅西當天在維也納舉辦的記者會上介紹説,伊朗方面已經同意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就未解決的核相關問題進行對話。在經歷了數月的停滯之後,雙方的技術專家將於4月初重新開啟會談。格羅西表示,希望能夠在2021年夏天之前就一系列問題作出解釋。

  格羅西在其最新的報告中表達了深切的擔憂,稱伊朗沒有就偵測到的鈾粒子的來源給出解釋,而這些鈾痕跡恰恰可以揭示該國是否在秘密地點進行鈾濃縮工作。此前,國際原子能機構就伊朗的一處地點提出了類似問題,但伊朗方面在過去的18個月中並未對鈾粒子的存在提供必要、充分的、技術上可信的解釋。而在過去一年中,伊朗又有兩處地點被發現存在鈾粒子,這也進一步加劇了利益相關方之間的緊張局勢。

  格羅西3月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伊朗已經同意展開“有針對性、系統性的澄清工作”。因此,他樂觀地預計,即使是在伊朗方面對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人員採取部分限制的情況下,雙方依舊能夠在磋商中取得進展。

  鋻於這一最新事態發展,英國、法國和德國決定暫時不向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提交譴責伊方近期行為的決議。在這一決議中,英法德三國對伊朗的行為表示“嚴重擔憂”,並呼籲伊朗“立即”重新全面授權核查工作。而伊朗方面日前威脅説,如果這三個國家提交了決議,那麼伊朗將取消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在2月達成的臨時技術協議。(總臺記者 阮佳聞 易歆)

編輯:韓基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