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宣佈延長原油自願減産期限 國際原油價格應聲大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3-05 06:45:16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當地時間3月4日晚在參加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成員國和部分非歐佩克産油國石油部長第十四次會議期間宣佈,將沙特自願原油減産100萬桶/日的期限延長一個月至今年4月底。消息傳出後國際油價短期內快速拉升,美國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價格和英國布倫特原油價格均創出一年多以來的最高水準。

  △歐佩克成員國與部分非歐佩克産油國石油部長會議(圖片來自沙特能源部)

  作為2020年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特在原油生産中的一舉一動吸引全球關注。此前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曾承諾,除嚴格遵守歐佩克成員國和部分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的減産協議外,沙特將在2021年2月和3月額外減産原油100萬桶/日以確保全球市場的供需平衡。統計數據顯示,沙特在剛剛過去的2月實現額外減産約85萬桶/日,而按照歐佩克組織的調查,截至2020年12月經合組織國家國家的原油庫存量已經連續第五個月出現下降。(總臺記者 李超)

編輯:韓基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