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點讚中國新冠疫苗 稱為發展中國家抗疫帶來曙光
2021-01-11 17:5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外媒點讚中國新冠疫苗 稱為發展中國家抗疫帶來曙光_fororder_1

  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疫苗分包裝車間內包裝生産的疫苗産品。 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國際在線專稿:近來,多款中國新冠疫苗在國外開展第三期臨床試驗並被證明安全有效。多家外媒報道點讚中國新冠疫苗,認為它將為發展中國家抗疫帶來曙光。

  1月7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稱,巴西聖保羅州政府當天表示,經臨床試驗,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有效率為78%,預計本月底開始為當地民眾接種。該報道稱,中國新冠疫苗能較為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避免輕症轉重症,為發展中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帶來曙光。

  該報道援引華盛頓智庫全球發展中心(CGD)高級研究員普拉尚特·亞達夫(Prashant Yadav)的觀點稱:“(經試驗,中國新冠疫苗所産生的)高達78%的有效率足以讓許多發展中國家採購使用,亦足以令世界衛生組織考慮將中國新冠疫苗納入‘新冠疫苗全球獲得機制’(COVAX)”。

  另據該報道援引巴西聖保羅州坎皮納斯州立大學新冠肺炎研究員路易斯·卡洛斯·迪亞斯(Luiz Carlos Dias)的觀點認為:“(中國新冠疫苗能夠達到78%的有效率)這一臨床試驗結果令人振奮!倘若中國的新冠疫苗能夠有效降低患者重症率、住院率和死亡率的話,那麼該疫苗也能幫助我們戰勝這次疫情。”

  10日,阿拉伯衛視臺報道稱,當地時間9日晚,約旦政府授權緊急使用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約旦衛生大臣納齊爾·阿比達特(Nazir Obeidat)表示,將為約旦民眾和外籍在約居民接種這些疫苗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