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家統計局:居民消費價格漲幅回落 工業生産者價格下降
2021-01-18 10:2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今天(1月18日),國新辦舉辦發佈會,會上通報,2020年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5%,低於上年2.9%的漲幅,也低於3.5%左右的全年預期目標。其中,城市上漲2.3%,農村上漲3.0%。

  分類別看,食品煙酒價格上漲8.3%,衣著下降0.2%,居住下降0.4%,生活用品及服務持平,交通和通信下降3.5%,教育文化和娛樂上漲1.3%,醫療保健上漲1.8%,其他用品和服務上漲4.3%。

  在食品煙酒價格中,糧食價格上漲1.2%,鮮菜價格上漲7.1%,豬肉價格上漲49.7%。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上漲0.8%。

  12月份,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0.2%,環比上漲0.7%。全年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比上年下降1.8%,12月份同比下降0.4%,環比上漲1.1%。

  全年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比上年下降2.3%,12月份同比持平,環比上漲1.5%。

  (總臺央視記者 徐寧寧 都昕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