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定於就職10天內簽署多項行政令
2021-01-18 07:34:0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美國當選總統約瑟夫·拜登的團隊16日説,拜登將在20日就職當天及就職10天內簽署一系列行政令,以應對新冠疫情、疫情所致的經濟危機、氣候變化問題和種族不平等危機。

  拜登團隊在一份簡報中説,拜登就職後將履行競選承諾,著手解決上述四項危機,不但要扭轉唐納德·特朗普政府造成的最嚴重損害,“而且要開始推動國家前進”。

  這份簡報由即將出任白宮辦公廳主任的羅恩·克萊因發給“即將就任的白宮高級官員”。美聯社評述,美國總統通常一就職就迅速簽署一系列行政令。

  簡報列舉了拜登將在就職10天內簽署的行政令。

  就職當天,拜登將簽署“大約12項”行政令,包括重新加入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撤銷針對一些國家的移民入境“禁令”,發佈“在聯邦財産(建築和土地)內和跨州旅行時”必須戴口罩的百日強制令。

  就職次日,拜登將簽署多項行政令,以“改變新冠危機進程,並且安全地重開校園、重啟商業”,措施包括“擴大檢測、保護勞動者、設定明確的公共衛生標準”。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死亡人數逼近40萬。法新社報道,與疫情暴發初期相比,美國已減少1000萬個就業崗位。

  此外,拜登將於就職首日向國會提交移民法案。路透社報道,這項法案涉及為數以百萬計非法移民獲得美國公民身份提供途徑。

  簡報還寫道,1月25日至2月1日,拜登還將簽署多項行政令,涉及增加對美國産品的政府採購,促進公平和支持有色人種社區,改革刑事司法系統,讓“低收入和有色人種婦女”等更多人能夠獲得醫療保健。(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