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小將顏丙濤10-8擊敗希金斯 首奪斯諾克大師賽冠軍
2021-01-18 11:1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梁弢):北京時間18號早間,2021斯諾克大師賽在英國米爾頓凱恩斯落下帷幕。中國20歲小將顏丙濤決賽中最終10-8戰勝兩屆大師賽冠軍“巫師”希金斯,職業生涯首次捧起大師賽獎盃。

  兩人過去有過五次交鋒,顏丙濤三勝兩負略佔上風。

  比賽開始後,雙方打得都比較謹慎,前四局各有一次單桿超50分,2-2平分秋色。局間休息後,希金斯抓住顏丙濤遠臺進攻準度下降的機會,連下兩局,將領先優勢擴大至4-2。第七局,顏丙濤打出單桿97分,將比分追至3-4。第八局,希金斯憑藉單桿52分再下一城,5-3結束第一階段比賽。

  雙方第二賽段比賽開始後,顏丙濤迅速進入狀態,他先是在落後67分的情況下,頑強將比分扳平,並在搶黑球延分加賽中獲得勝利,將比分追成4-5。隨後第十局,顏丙濤又憑藉單桿76分,將局分扳成5-5平。而希金斯也不甘示弱,在接下來兩局打出單桿74分和116分,以7-5領先進入局間休息。

  休息回來後,雙方進入最後的決戰。顏丙濤再次吹響反擊號角,先是利用希金斯母球摔袋的機會,上手扳回一局,隨後憑藉單桿103分和55分連贏兩局,將局分反超為8-7。第16局,希金斯單桿63分將局分扳成8-8。第17局,顏丙濤單桿70分,9-8率先取得賽點。第18局,顏丙濤遠臺進攻上手拿下64分,實現超分,希金斯並沒放棄力圖做出高品質斯諾克挽回敗局。經過多回合拉鋸,顏丙濤成功打進最後一顆紅球,最終10-8戰勝對手,職業生涯首次捧起三大賽冠軍獎盃。

  奪冠後,顏丙濤平靜表示,決賽對手以及首輪對手實力都比自己強,沒想到會最終取勝,而大師賽獎盃是自己的最愛,“我覺得有很多人(球員)各方面實力是比我強的,比如今天的對手和第一輪的對手,我覺得自己雖然有機會但是贏的希望不大,但是真沒想到會贏這麼多場。我特別喜歡大師賽這個獎盃,最喜歡的獎盃就是這個。”

  顏丙濤表示,雖然疫情令大師賽遷出倫敦而且閉門進行,但自己非常重視首次參加大師賽的機會,“(雖然)沒有在亞歷山大宮(大師賽傳統賽場)進行比賽,而且賽場一個觀眾都沒有,就和之前的比賽一樣。但是我心裏還是認為它就是大師賽,而且自己也很重視它,很珍惜可以參賽的機會。”

  即將在下個月年滿21周歲的顏丙濤是繼1995年19歲的“火箭”奧沙利文封王之後最年輕的大師賽冠軍,同時也是繼丁俊暉之後第二位獲得大師賽冠軍的中國球員。

  首次參加大師賽的顏丙濤就成功扮演了絕對黑馬。他在首輪6-5逆轉英錦賽冠軍羅伯遜,第二輪6-5絕殺蘇格蘭名將馬奎爾,半決賽也是戰至決勝局淘汰衛冕冠軍賓漢姆,最終決賽戰勝老將希金斯成功登頂。顏丙濤同時也收穫了25萬英鎊冠軍獎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