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涉嫌參與美國國會遭衝擊事件 包括一預備役軍人在內多人被起訴
2021-01-19 18:2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1月6日發生國會遭衝擊事件後,美國執法部門對事件參與者持續展開調查和起訴。日前,美國聯邦檢察官宣佈,又有多人被起訴,其中包括一名陸軍預備役軍人。

  報道稱,聯邦執法部門表示,一名科羅拉多州男子日前遭到起訴,罪名是襲擊聯邦官員、妨礙聯邦訴訟程式等,據稱,該男子與美國境內一個激進民兵組織有關聯。聯邦執法部門還在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納州起訴了另外3名嫌疑人,這些人都參加了衝擊國會的行動,並且都與激進民兵組織有關。此外,聯邦執法人員表示,日前起訴的嫌疑人中有一名陸軍預備役軍人,不過,聯邦執法人員並未透露他涉嫌何種罪名,只是稱他“有白人至上主義的信念”。

  一名聯邦執法人員表示,有證據顯示,國會遭衝擊事件是有組織性的。目前,調查人員的調查重點就是圍繞那些使用“戰術手勢”的抗議者,調查他們是否有煽動叛亂的嫌疑。

  美國聯邦執法人員表示,針對國會遭衝擊一事,目前已經對大約100人提起了訴訟,併發起了超過275起犯罪調查。此外,包括紐約消防部門在內的一些政府機構已經表示,將配合執法人員調查是否有僱員與國會遭衝擊事件有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