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5萬名協助拜登就職典禮安保的國民警衛隊員接受審查
2021-01-20 08:51:01來源:新華網編輯:鄧晨曦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克裏斯托弗·米勒18日確認,2.5萬名協助新總統就職典禮安保的國民警衛隊員接受背景審查是“正常流程”,沒有情報顯示國民警衛隊內部存在安全威脅。

  美國當選總統約瑟夫·拜登定於20日就職。陸軍部長瑞安·麥卡錫17日告訴美聯社記者,五角大樓擔心參與典禮安保的國民警衛隊員中有“內鬼”,可能發動襲擊。

  聯邦調查局正協助軍方對所有2.5萬名國民警衛隊員作背景審查。米勒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説:“國防部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參與支持大型安保的國民警衛隊員作背景審查屬正常流程。儘管沒有情報顯示存在內部威脅,我們會‘翻遍每一塊石頭’。”

  米勒已經指示國民警衛隊員,一旦發現可疑活動,立即向上級彙報。

  代理國土安全部長彼得·蓋納18日告訴福克斯新聞頻道記者,聯邦調查局認為開展背景審查是“審慎之舉”。

  在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支持者6日衝擊國會大廈後,華盛頓連日來不斷強化安保措施,11日起進入緊急狀態,以防拜登就職典禮前後出現暴力示威。(杜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