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上任後,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裏有什麼變化?
2021-01-23 09:46:17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趙妍

  作為美國總統的主要辦公地點,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陳設往往帶有不同總統的個人風格,每位總統上任時都會改變辦公室的裝飾和擺設。

  “對拜登總統來説,走進一個‘像美國’的橢圓形辦公室,開始展示作為總統的他究竟會是個什麼樣的人,這點很重要。”橢圓形辦公室副主任阿什莉·威廉姆斯(Ashley Williams)在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這樣表示。

  橢圓形辦公室1月20日迎來新主人拜登後,其中的陳設發生了什麼改變?

拜登上任後,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裏有什麼變化?

  拜登上任後的橢圓形辦公室。  本文圖均為 澎湃影像 圖

  新的塑像有何深意?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1日報道,拜登上任後,橢圓形辦公室時裏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的肖像一去不復返了。傑克遜同樣被認為是民粹主義者,特朗普曾公開對傑克遜予以高度評價。

  傑克遜的肖像位於總統辦公桌左側,目前已為本傑明·富蘭克林的肖像所取代。富蘭克林不僅是美國開國元勳之一,也是著名的作家、科學家和哲學家。《華盛頓郵報》稱,挂上富蘭克林的肖像意在表明拜登在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時崇尚科學。富蘭克林肖像畫旁還有塊月球岩石,也表達了同樣的意涵。

  辦公桌對面的壁爐兩側放置著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和曾任司法部長的羅伯特·肯尼迪的半身像。據説,拜登經常提到兩人對黑人民權運動的影響。辦公室裏還有被稱為“民權運動之母”的黑人女性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的半身像。1955年,帕克斯拒絕在公交車上給白人讓座,後續的一系列事件被認為是拉開了民權運動的序幕。

拜登上任後,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裏有什麼變化?

  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半身像

  壁爐上方則挂著富蘭克林·羅斯福的巨幅肖像,這位民主黨籍的總統帶領美國度過了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其他畫像包括美國的幾位開國元勳: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第3任總統托馬斯·傑斐遜、首任財政部長亞歷山大·漢密爾頓。傑斐遜和漢密爾頓的畫像搭配在了一起,用拜登辦公室官員的話説,這是為了表達“在共和政體的護欄內,不同意見對於民主的重要性”。同樣放置的還有前總統亞伯拉罕·林肯的畫像。據報道,羅斯福、傑斐遜和漢密爾頓的畫像是新添的。

拜登上任後,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裏有什麼變化?

  中間最大幅照片中人物為羅斯福,從左上起逆時針分別為華盛頓、林肯、傑斐遜和漢密爾頓。

  拜登身後的桌子上除了家人照片外,放在一起的還有墨西哥裔美國勞工領袖塞薩爾·查韋斯(César Chávez)的半身像,他在20世紀六七十年代曾為農場工人權益而奮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的報道稱,查韋斯半身像進入總統辦公室與拜登提出移民法改革正值同一天,該法案旨在為近1100萬居住在美國但沒有法律地位的移民提供一條8年成為美國公民的路徑。

拜登上任後,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裏有什麼變化?

  塞薩爾·查韋斯半身像和拜登家人的照片。

  飲料、筆和椅子都換了

  橢圓形辦公室的總統辦公桌是“堅毅桌”(Resolue Desk),拜登在6張總統辦公桌中選定了這張桌子。這張書桌由英國政府1880年贈送給美國政府,所用木材來自英國海軍三桅救援船“堅毅”號。特朗普任上用的也是這張桌子,不過桌上新放置的兩組物品明顯反映了總統換人的事實:一套茶杯和茶碟,還有一盒簽署命令的鋼筆。

  特朗普愛喝健怡可樂,有報道稱他在時橢圓形辦公室有個按鈕,可以叫別人給他拿可樂。很少有人拍到他身邊有茶杯或咖啡杯。CNN稱,特朗普長期以來也喜歡用粗黑色記號筆在政府官方文件上簽字,仿佛明星的簽名風格。

  1月20日就職當天簽署行政命令的時候,拜登坐在一張深棕色真皮椅子上,而當有人最後一次拍到特朗普在橢圓形辦公室時,辦公室裏放的是厚重的紅棕色行政座椅。這與特朗普在就任總統前在其私人辦公室使用的座椅極為相似,甚至一模一樣。

  2017年初特朗普上任時曾帶來過金色窗簾和地毯,不過1月20日這些東西都隨同其主人一塊離開了,回到辦公室的是克林頓任總統時的深藍色地毯和深金色窗簾。美國國旗和總統旗幟也取代了軍隊不同部門的旗幟。

  丘吉爾像消失,約翰遜低調回應

  拜登上臺後,同樣不見的還有英國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的半身像。丘吉爾像最初由英國政府借給小布什,奧巴馬上任將其移除。時任倫敦市長、現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因而指責奧巴馬稱,“有肯尼亞血統的總統對大英帝國有祖傳的厭惡”。特朗普上任後又把丘吉爾像搬了回來。直到這次民主黨人重掌白宮,“丘吉爾”才又被請出了白宮。

  這次約翰遜對丘吉爾像被搬走的態度與上次大相徑庭。約翰遜的發言人表示:“橢圓形辦公室是(美國)總統的私人辦公室,只需由總統按照自己的意願來裝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