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首相説變異新冠病毒致死率“可能更高”
2021-01-24 13:34:57來源:新華網編輯:侯嘉慧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22日説,英國報告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可能有更高致死率”,不過英國正在使用的兩種新冠疫苗都對變異病毒有效。

  約翰遜在記者會上説:“我們今天得知,首先在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除了傳播更迅速,似乎還有一些證據顯示它可能關聯較高的病亡率。”

  約翰遜説,這種變異新冠病毒對防疫構成“沉重壓力”,但現有信息顯示,英國正在使用的兩種疫苗對“舊病毒”和“新變種”都有效。這兩種疫苗分別是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裏克·瓦蘭斯在記者會上説,從住院患者數據看,感染“舊”新冠病毒與變異新冠病毒的患者死亡率沒有差別,但從全體確診感染者數據看,變異病毒感染者的死亡風險“增加”。

  瓦蘭斯以60多歲的男性群體舉例説,每1000名“舊”新冠病毒感染者中,預計大約10人死亡;而每1000名變異新冠病毒感染者中,預計大約13或14人死亡。

  他同時説,關於變異新冠病毒致死率水準的現有證據“還不夠有力”,源自“一系列有差別的信息”。“我想強調的是,圍繞這些數字,仍有很多不確定性,我們需要做更多工作以精確把握。”

  英國去年12月公佈發現變異新冠病毒,認為這種變異病毒加快疫情在英國部分地區蔓延。南非同月晚些時候報告發現另一種變異新冠病毒。一些研究顯示,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能力更強,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疫苗對變異病毒無效。

  英國衛生部網站22日的疫情數據顯示,英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358.3萬例,單日新增40261例;累計死亡病例接近9.6萬例,單日新增1401例。過去7天,英國共報告新增新冠死亡病例8686例,比前一週上升16個百分點。

  約翰遜22日説,英國大約540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第一劑。(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