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斯裡蘭卡K壩大壩安全性得到可靠驗證
2021-01-25 09:06:11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日前,斯裡蘭卡K壩庫區水位首次到達滿水位EL210高程。項目保修組通過收集分析監測數據和現場巡視相結合的方式,充分驗證了大壩運行的安全性,達到工程建設預期效果。斯裡蘭卡K壩項目的正常運行,將為斯裡蘭卡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造福斯裡蘭卡人民。

  斯裡蘭卡卡魯甘葛水庫首部工程(K壩)項目是斯裡蘭卡的重大民生工程,素有斯裡蘭卡“南水北調”之稱。其蓄水能力為2.5億立方米,工程主體主要包括兩座粘土芯墻壩、溢洪道,以及多條供水隧洞結構,兼具攔洪蓄水、灌溉、生活飲用水、養殖、輸水至M壩電站發電等多項功能。

  據了解,K壩項目由中國電建承建,于2014年4月2日開工建設,2019年7月31日完工,質保期兩年。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項目團隊堅守崗位,克服重重困難,在嚴抓疫情防控的同時,切實做好大壩保修和安全運行的監測工作,全力確保大壩安全穩定運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