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中國的開放將為各國企業在華發展提供更多機遇
2021-01-26 16:5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在今天(26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歐洲需要走出自滿,嘗試向中國學習。如果中國贏了,我們也贏了。中國經濟每年貢獻全球增長的30%,對企業來説,參與這個市場非常重要。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對伍德克先生關於中歐合作的表態表示讚賞。昨天我也回答了記者關於中國美國商會主席有關中美經貿合作的提問。近期歐、美工商界人士關於對華經貿合作的表態,代表了國際社會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希望保持並加強同中國合作的積極聲音。中國歐盟商會最新調查顯示,62%的歐盟在華企業表示願增加投資。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最新報告顯示,2020年對華外國直接投資(FDI)逆勢增長4%,中國成為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這兩個數字再次印證了國際社會對中國投資和營商環境的認同。

  趙立堅表示,作為一個擁有14億人口、9億勞動力資源、1.2億市場主體的發展中大國,中國始終是帶動世界經濟復蘇的重要引擎和各國企業投資興業的熱土。進入新發展階段的中國同世界經濟的聯繫會更加緊密,中歐投資協定的達成也為歐洲和世界開展對華合作提供了更多機遇,創造了更大空間。我們將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提高對外開放水準,積極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習近平主席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的特別致辭中重申,中國將繼續實施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著力推動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持續打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相信中國的開放發展必將為各國企業在華發展提供更多合作機遇,帶來更多發展紅利。(總臺央視記者 朱若夢 孔祿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