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工信部:2020年全年新建開通5G基站超60萬個 終端連接數突破2億
2021-01-26 11:0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工信部:2020年全年新建開通5G基站超60萬個 終端連接數突破2億_fororder_新聞發佈會主席臺_large

新聞發佈會主席臺(焦非 攝)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介紹2020年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今天(2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表示,工業生産增速逐季回升,信息通信業運行總體平穩。

  一是工業經濟持續穩定恢復。推動全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著力暢通經濟循環。2020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增長2.8%,增速逐季回升。圍繞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推動出臺並落細落實一系列助企紓困政策,協調金融機構新增資金支持超過3500億元。推動出臺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無分歧欠款實現清零。

  二是支撐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工業和信息化系統全力以赴做好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建立較完整的醫療物資應急、生産體系,在最短時間內,實現了保供能力提升。推出“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公益服務,全年累計查詢超51億次,有效支撐疫情精準防控險。目前,高端醫療裝備補短板行動正在深入實施,快速核酸檢測生産供給能力大幅提升,疫苗規模化生産組織保障工作有序開展。

  三是製造業轉型升級明顯加快。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不斷深化,新産業新業態逆勢成長,裝備製造業和高技術製造業正在呈現集群化、信息化和智慧化發展態勢,增勢強勁,高技術製造業同比增長7.1%,增速快於整體工業4.3個百分點。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率先出臺。優質企業梯度培育體系不斷完善,一批領軍企業正在做強做優,專精特新“小巨人”和單項冠軍企業正在加速成長。傳統産業領域持續轉型升級,鞏固化解過剩産能成果,綠色製造水準持續提升,危化品生産企業截至去年底已搬遷改造1123家,搬遷改造取得階段性進展。

  四是信息通信業保持平穩較快發展態勢。全年電信業務總量(按上年不變價計算)同比增長20.6%,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比上年增長13.3%。新建開通5G基站超60萬個,終端連接數突破2億,實現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覆蓋。深入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深入推進,網絡、平臺、安全三大體系規模化發展,有力支撐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和高品質發展。App侵害用戶權益、電信網絡詐騙、“黑廣播”等專項治理成效顯著。(總臺央視記者 劉軒 都昕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