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臺辦介紹“金甌無缺——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網上展館情況
2021-01-27 14:33:27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殷亮

國臺辦介紹“金甌無缺——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網上展館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回答記者提問。(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27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議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國臺辦介紹“金甌無缺——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網上展館情況

“金甌無缺——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網上展館,于1月26日在國博官網上線。

  中國台灣網1月27日北京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人民日報記者:我們看到“金甌無缺——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已經上線了,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朱鳳蓮:我們上次介紹過主題展的一些情況。國家博物館精心籌備的“金甌無缺——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網上展館,于1月26日在國博官網上線。大家可以在手機或電腦登錄國博官網首頁,在線參觀。

  網上展館充分利用虛擬現實、網絡三維等技術,高度融合數字媒體的創新和創意,通過文字、圖片、聲音、視頻、三維場景等展示方式,形成在線導覽、展覽小專題、互動遊戲等多個板塊,豐富展覽的展示效果,提升網上展館的參與性、互動性、趣味性和傳播性。

  為了讓大家對網上展館有更直觀的了解,發言人還使用展示屏為大家現場展示:這是網上展館首頁。點擊進去馬上看到展廳的樣子,很有身臨其境的感覺。我們從“三維場景”點擊進去,看看大家最關注最有共鳴的第五部分“揮戈復疆”。這個展品是一支毛筆,點擊一下可以聽到講解:“中國戰區台灣省受降主官陳儀在受降儀式上使用過的毛筆”。看完展覽,大家有興趣或是帶著孩子參觀的話,點擊“展覽延伸”,可以參加“互動答題”,也可以看看“觀眾留言”“精選詩詞”等,相信一定會很有收穫。

“金甌無缺——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網上展館地址:http://www.chnmuseum.cn/portals/0/web/vr/2020jowq/beta1.0/main.html?init=js/index_mobile.js&it=1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