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外長:土希對話氣氛積極 下次會談將在雅典舉行
2021-01-28 19:2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根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當地時間1月27日表示,25日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土希第61輪探索性會談氣氛積極,“探索性會談機制現在已變成了磋商會議”。

土耳其外長:土希對話氣氛積極 下次會談將在雅典舉行

△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資料圖(圖片來源:網絡)

  恰武什奧盧表示,本輪會談期間,雙方回顧了此前60輪對話議題,土方希望會談能持續進行,通過磋商緩解當前緊張局勢,但“不能期望在一次會議上解決所有問題。”恰武什奧盧透露,下次會議將在雅典舉行,日期將儘快確定。此外,他還表示,啟動旨在重建信任的軍事磋商等雙邊會議也很重要。

  為解決在愛琴海領域的爭端,同時為尋找雙方均可接受的“公平、長久和全面”的解決方案奠定基礎,土耳其和希臘于2002年3月12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開啟探索性會談。2016年3月1日在雅典舉行第60輪會談後陷入停滯。

  當地時間2021年1月25日,土希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第61輪探索性會談,這是時隔近5年後雙方重啟這一對話機制,也是自去年兩國在東地中海因為油氣勘探問題引發爭端以來,雙方首次重回談判桌。(總臺記者 陳慧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