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缺乏統籌協調 美國多地上演疫苗接種“饑餓遊戲”
2021-01-28 11:2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美國電影《饑餓遊戲》講述了未來的一群青少年必須通過殘酷的生存遊戲,才能獲得唯一生存權的驚悚科幻故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7日報道説,由於新冠疫苗短缺再加上缺乏統一的聯邦計劃,美國疫苗接種工作一片混亂,各個州縣為了爭奪疫苗也仿佛展開了一場“饑餓遊戲”。

  畫面中這家位於美國亞特蘭大市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每天可以接待2000人,但1月25日當天,該中心只開放了150個預約名額。

缺乏統籌協調 美國多地上演疫苗接種“饑餓遊戲”

  亞特蘭大市所在的佐治亞州富爾頓縣衛生局局長琳恩·帕克斯頓表示,她們部門有能力一週接種5萬人,但哪怕能得到1萬劑疫苗,都算是走大運了。

缺乏統籌協調 美國多地上演疫苗接種“饑餓遊戲”

  富爾頓縣衛生局局長 琳恩·帕克斯頓:安排預約時我們必須慎之又慎,重要的是我想告訴大家,我們絕不會囤積疫苗。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表示,目前該州不會設立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因為沒有足夠多的疫苗。佛羅裏達州的很多醫院都取消了此前的疫苗預約,因為疫苗沒有運抵。而在得克薩斯州的部分地區,一些民眾要排隊數小時才能接種疫苗。

缺乏統籌協調 美國多地上演疫苗接種“饑餓遊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全美採訪了多名衛生官員和專家,他們表示,造成目前混亂局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疫苗短缺,另一方面是缺乏聯邦政府的統一領導。

缺乏統籌協調 美國多地上演疫苗接種“饑餓遊戲”

  普羅維登斯醫療中心首席醫療官 埃米·康普頓:如果有一個統一的聯邦計劃,這種“饑餓遊戲”就不會發生,就不會出現各州縣各自為政爭搶疫苗。

  美學者:缺乏聯邦統籌造成疫苗接種亂象 

  有美國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各自為政、缺乏統籌安排,這是造成如今美國疫苗接種亂象的一個重要原因;而對於未來能否如期完成疫苗接種目標和遏制疫情發展,他們表示“一點也不樂觀”。

  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主播:目前我們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各地疫苗短缺是供應鏈出現問題,還是地方政府和聯邦政府層面的問題?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阿梅什·阿達爾賈:各州州長説東,聯邦政府説西,你根本不知道哪個説法才是真的。看起來好像各地疫苗接種政策都不太一樣,顯然這太失敗了,並且不可接受。他們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因為這是我們熬過這場疫情的唯一途徑。

缺乏統籌協調 美國多地上演疫苗接種“饑餓遊戲”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 奧斯特霍姆:目前的疫苗分發計劃基本上就是聯邦政府把疫苗甩給各地,接下來各州具體要怎麼處理就不管了。我認為疫情最嚴重的時刻還沒到來,此前我們每天的新增病例數都在刷新紀錄。雖然現在的數據有一些下降,但未來仍會再次出現激增,那些病毒變異株在未來6到14周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一點也不樂觀。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