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跨越半個地球來接你——搭載首批中國疫苗的阿根廷運輸機啟航
2021-02-25 11:1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跨越半個地球來接你——搭載首批中國疫苗的阿根廷運輸機啟航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6cac201f-af82-40fc-ae7f-32a09ee0a842

2月25日淩晨5時許,中阿雙方工作人員在首都國際機場裝載國藥疫苗登上阿根廷航空專機

跨越半個地球來接你——搭載首批中國疫苗的阿根廷運輸機啟航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561484bd-7f78-4954-a830-3fe740c4ef02

2月25日淩晨5時許,載著100萬劑國藥集團新冠疫苗的阿根廷運輸機在首都國際機場啟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冀藝 黃小龍):北京時間2021年2月25日淩晨5時許,一架載有100萬劑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的阿根廷運輸機從北京啟程,預計經過27個小時零20分鐘的飛行,將於當地時間25日晚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這是目前為止運送中國疫苗航程最長的航班之一。

  執行此次疫苗運輸任務的阿根廷航空公司是首次執行布宜諾斯艾利斯到北京的直航航線。與其它運輸機不同的是,這架飛機噴塗了“新年快樂、牛年大吉”中文和西班牙文雙語標語,十分醒目,充滿了濃濃的中國味道,生動體現了中阿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

  今年1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互致信函,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和抗疫等領域合作交換意見。習主席表示,中方願同阿方加強疫苗研發和使用合作,繼續為阿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當地時間2月21日,阿根廷衛生部長維佐蒂簽署了由中國國藥集團研製的新冠疫苗在阿根廷的緊急使用許可。該疫苗曾在去年8月13日獲得阿衛生部下屬國家食品藥品及醫療技術管理局臨床試驗批件,在阿進行國際臨床試驗(III期)。

  隨著這一批疫苗的抵達,阿根廷將成為繼智利、巴西、秘魯、哥倫比亞、墨西哥、多米尼加、玻利維亞等國之後,又一使用中國疫苗的拉美國家。

  從去年4月中旬開始,中阿兩國就迅速搭建起一架特殊的“空中橋梁”——阿根廷政府批准其國營的阿根廷航空公司臨時開通直飛中國上海的運輸物資飛機航班。這一特殊的空中橋梁運轉數十次,從中國運回大量呼吸機、醫用口罩、防護服、檢測試劑等超過600噸的醫療物資。這其中既有中國政府的捐贈,也有阿根廷政府購買的物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