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軍方稱巴印雙方同意嚴格遵守克什米爾停火協議
2021-02-25 21:25: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25日電 巴基斯坦軍方25日表示,巴基斯坦和印度兩國軍方代表通過熱線電話舉行了會談,雙方同意嚴格遵守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的停火協議。

  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發表聲明説,雙方在自由、真誠、友好的氛圍中討論了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一帶和其他區域局勢,同意嚴格遵守所有協議和諒解備忘錄,停止在實際控制線一帶和其他區域的開火行為。

  聲明説,為實現互利、可持續的和平,雙方同意照顧彼此核心關切,避免破壞和平和引發暴力事件。雙方重申,將利用現有的熱線等機制來應對任何不可預見的情況或誤解。

  聲明未披露此次熱線通話的具體時間。

  1947年印巴分治後,印度和巴基斯坦曾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爆發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印巴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巴基斯坦和印度軍隊近來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不時發生交火,並相互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