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為在剛果(金)遭伏擊身亡的外交官舉行國葬
2021-02-25 19:4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2月25日,意大利政府在首都羅馬為在剛果(金)遭伏擊身亡的兩名外交官舉行國葬,死者家屬、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參眾兩院議長、多名部長等參加葬禮。受疫情限制措施影響,意大利外交與國際合作部的工作人員無法前往現場,改為在辦公所在地哀悼致意。

意大利為在剛果(金)遭伏擊身亡的外交官舉行國葬

△圖片來自意大利媒體

  22日,意大利駐剛果(金)大使盧卡·阿塔納西奧隨世界糧食計劃署車隊前往剛果(金)北基伍省一所學校途中遭遇襲擊,連同意大利使館另一名官員維托裏奧·雅科瓦奇及當地司機穆斯塔法∙米蘭伯在內,共三人不幸喪生。兩名意籍官員的遺體24日被運送回國。同日,意方正式要求世界糧食計劃署和聯合國對事件展開調查。(總臺記者 李耀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