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穩步推進!第四屆進博會報名簽約面積已超60%
2021-02-26 10:01: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鄧晨曦

  記者24日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獲悉,第四屆進博會將於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舉辦,繼續秉承“新時代、共享未來”的主題,由企業商業展、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國家綜合展、專業配套活動等部分組成。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報名、簽約面積已超過規劃面積的60%。

穩步推進!第四屆進博會報名簽約面積已超60%

  據了解,第四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將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線下舉辦,規劃總面積約36萬平方米。在延續食品及農産品、汽車、技術裝備等六大展區設置的基礎上,吸引更多高能級企業和高精尖産品參展,打造全球新品首發平臺。

  今年以來,進博局通過線上線下宣傳推介,全力推動招展工作。各國企業參展報名積極踴躍,目前報名、簽約面積已超過規劃面積的60%。

穩步推進!第四屆進博會報名簽約面積已超60%

  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由主論壇和若干分論壇組成,將邀請有關國家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等,圍繞經濟領域前沿重點和熱點問題開展對話交流。目前已于1月底舉辦了首場主題議題研討會,後續還將廣泛徵求各方意見,精心設計主題議題,加快推進長效機制建設,推動“註冊制+會員制”工作。

穩步推進!第四屆進博會報名簽約面積已超60%

  國家綜合展將由有意願的國家利用進博會官網開展線上展覽展示,支持其開展國別主題推介活動,多形式靈活展示國家綜合形象。

  下一步,進博局將根據“十四五”規劃建議部署,按照商務部和上海市有關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籌備工作,為全球優秀企業共享中國市場紅利搭建平臺,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做出貢獻。(總臺央視記者 魏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