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中小學幼兒園3月1日開學 培訓機構可申請恢復線下開課
2021-02-26 10:13: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記者從北京市教委獲悉,北京市中小學、幼兒園于3月1日(星期一)正式開學,少年宮、青少年活動中心等校外教育機構于3月3日(星期三)正常開學。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在中小學開學之後,根據各區的統一安排,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可以向區教委申請恢復線下培訓,經審核通過後,有序恢復。

  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按照教育部要求,今年春季學期要堅持全面開學、正常開學和安全開學。根據當前全市疫情防控總體形勢,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將於2021年3月1日(星期一)按原定計劃正常開學,各個高校也依據各校原開學方案,按照“分批分期、錯時錯峰”的原則組織學生安全有序返校。

  在京高校按照既定安排組織學生安全有序返校。高校按照假期前《關於優化北京高校春季學期學生返校工作的指導意見》,根據各校既定的時間開學,按照“分批分期、錯時錯峰”的原則組織學生安全有序返校。從2月19日就已經陸續開始,3月份將實現全面開學,各校普遍按照既定校歷安排和教學進度正常開學授課(含線上),週密制定開學工作方案保障安全開學。同時,落實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要求。按照全市統一部署落實健康監測及核酸檢測要求。我們特別要求學校要做好統籌,儘量安排學生在校統一進行核酸檢測,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充分考慮學生需求,不搞政策“一刀切”。允許因科研實驗、畢業論文、就業實習、各種考試等有特殊返校需求的學生,依申請返校。

  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強調,各區要落實防控工作要求,確保環境消殺到位、餐飲管理到位、防疫物資配備到位。要做好師生員工出勤統計,加強人員健康管理。要嚴格按照課程標準和教學計劃開展課堂教學,維護正常教育教學秩序。要完善應急預案,開展應急處置演練,確保校園安全穩定。(總臺央視記者 柴丹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