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為應對本土突發疫情 新西蘭奧克蘭28日起再次“封城”一週
2021-02-27 18:0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2月27日晚,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宣佈,為應對本土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奧克蘭將在28日6時臨時調高疫情響應等級至3級,新西蘭其他地方的疫情響應等級將上調至2級。

  為應對本土突發疫情 新西蘭奧克蘭28日起再次“封城”一週

  奧克蘭將再次進入“封城”狀態。封鎖期間,學校、商場等公共場所被要求臨時關閉,只有超市、加油站等滿足民眾基本需求的商店開放。市民被要求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得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須佩戴口罩。警方將再次在奧克蘭附近建立檢查站,檢查往來車輛,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

  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將持續一週時間,阿德恩呼籲居民嚴格遵守防疫要求。

  據新西蘭衛生部門通報,27日下午,奧克蘭再次發現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是一名21歲青年,在確診前去過多個場所。(總臺記者 林清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