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人民才是一國人權事業的評分者
2021-03-01 20:2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冉):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1日表示,中方對聯合國人權高專依據不實信息、屈從政治壓力,對中國進行不實指責感到遺憾,堅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借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做法。

  汪文斌指出,一國人權狀況好不好,本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人民才是一國人權事業的評分者,人民的滿意度是衡量一國人權事業最直觀的晴雨錶。有關國際權威機構歷次調查顯示,多年來中國民眾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國政府滿意度超過90%。新加坡有關調查顯示,全球23個經濟體中,中國大陸民眾對政府抗疫滿意度最高。

  汪文斌強調,中方願意同世界各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開展交流。他説:“新疆地區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我們歡迎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新疆,雙方也在就此保持溝通。但訪問目的應是促進雙方交流與合作,而不是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