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將在2035年建成規模約70萬公里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 完善面向全球的運輸網絡
2021-03-01 19:43: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中國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3月1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預計到2035年,中國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建設規模將達到70萬公里左右,其中鐵路20萬公里左右,高等級航道2.5萬公里左右,民用運輸機場400個左右。同時,中國還將加強交通樞紐建設,完善面向全球的運輸網絡。李小鵬説:“同步打造綜合交通樞紐集群,樞紐城市和樞紐港站。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要建設4個國際性的樞紐集群。另外,中國還要建設20個左右國際性的樞紐城市和80個左右全國性的樞紐城市,構成大約100個綜合立體交通樞紐。”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疫情對國際物流供應鏈體系帶來了嚴峻的考驗。李小鵬表示,為保障國際供應鏈穩定,中國採取了加大中歐班列運力等多項措施,保證供應鏈的暢通。他説:“對國際海運、航空貨運、中歐班列、國際道路運輸、國際寄遞物流等方式加強協調,保證供應鏈的暢通;堅持開放和合作的原則,保障物資的運輸,同時也保障防疫物品和新冠病毒疫苗出口運輸;加強供需對接;我們增加航空運力,加大中歐班列的運行力度。近期又針對國際集裝箱班輪和集裝箱供需之間的矛盾,優化航線配置,加快空箱回運,推動建立上下游企業之間穩定的合作關係,發揮了積極作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