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菲律賓開始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總統發言人:點燃希望之光
2021-03-02 10:57:54來源:海外網編輯:胡君顏

菲律賓開始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總統發言人:點燃希望之光

  菲律賓1日啟動中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海外網3月1日電 菲律賓3月1日正式啟動新冠疫苗接種,醫護工作者、軍人、警察、高風險人群等群體成為首批優先接種人群。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表示,隨著疫苗接種工作的展開,希望之光將再次被點燃。

  據法新社1日消息,2月28日,中國援助菲律賓的一批科興疫苗運抵馬尼拉,這是菲律賓迎來的第一批新冠疫苗。3月1日上午,律賓國立總醫院院長黎牙實比(Gerardo Legaspi)接種科興疫苗,成為菲律賓國內首個新冠疫苗接種者,標誌著菲律賓全國新冠疫苗接種正式啟動。菲總統杜特爾特的主要助手也參加了疫苗接種,並將其視為國民的道德義務,呼籲該國國民積極接種新冠疫苗。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克則形容接種疫苗是“經歷了一年黑暗之後,將再次點燃的希望之光”。

  當前,菲律賓的累計冠病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在東南亞僅次於印尼。菲律賓過去幾天的單日確診病例再次回升至2000例以上。此前數日,菲律賓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正式給予科興疫苗緊急使用許可。(海外網 侯興川)

  本文係版權作品,未經授權嚴禁轉載。海外視野,中國立場,瀏覽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海外網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戶端,領先一步獲取權威資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