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丨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
2021-03-02 06:1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3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年輕幹部是黨和國家事業接班人,必須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不斷增強意志力、堅忍力、自製力,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央視快評丨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

  中青年幹部是我們事業後繼有人的保證。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諄諄勉勵中青年幹部切實增強學習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為廣大幹部在新征程上不畏艱難、勇往直前提供了行動坐標和根本遵循。

央視快評丨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

  對黨忠誠,是共産黨人首要的政治品質。黨團結帶領人民開創的偉大事業,是靠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鑄就的,也必將靠忠誠發揚光大。年輕幹部要以先輩先烈為鏡、以反面典型為戒,不斷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立志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毀其節,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

  當前,我們在前進道路上仍面臨著許多難關和挑戰。風險越大、挑戰越多、任務越重,越要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特別是要以黨的三大優良作風振奮精神、激發鬥志、樹立形象、贏得民心。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特別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不斷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密切聯繫群眾,始終以百姓心為心,拜人民為師,甘當小學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實幹奮鬥;要勇於開展自我批評,以偉大的自我革命讓黨永立時代潮頭、永處不敗之地。

  我們黨依靠鬥爭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鬥爭贏得未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年輕幹部要自覺加強鬥爭歷練,在鬥爭中學會鬥爭,在鬥爭中成長提高,努力成為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勇士;要堅定鬥爭意志,越是艱險越向前,泰山壓頂不彎腰,不屈不撓、一往無前;要善鬥爭、會鬥爭,既要見微知著預判趨勢,又要分清主次把握大勢,還要增強底線思維,善於總結經驗、把握規律,練就鬥爭的真本領、真功夫。

央視快評丨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

  不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都是激勵我們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寶貴精神財富。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託,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要不斷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接過艱苦奮鬥的接力棒,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繼續勇挑重擔、苦幹實幹,切實把奮鬥精神貫徹到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全過程,形成競相奮鬥、團結奮鬥的生動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央視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