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人民的友誼是中美關係發展的源頭活水
2021-03-03 19:2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始終是中美關係發展的源頭活水和重要基礎。美國上屆政府和國內反華勢力大肆污衊抹黑中國,嚴重毒化了兩國民意氛圍。

  據報道,蓋洛普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將至歷史最低水準。汪文斌在回答相關提問表示,近期有很多關於中美關係的民調。從一些民調發佈的數據看,有相當數量的美國受訪者認為應維持中美人文交流,72%受訪者支持美國積極同中國開展氣候治理合作。

  汪文斌強調:“中美兩國人民素懷友好感情,雙方人民的友誼始終是中美關係發展的源頭活水和重要基礎。但美國上屆政府和美國內反華勢力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一己政治私利,大肆誣衊抹黑中國,肆意挑動對抗和分裂,散佈政治病毒,嚴重毒化了兩國民意氛圍。”

  汪文斌指出,近期中美雙方各層級開展了一系列交往活動。中方希望美方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採取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於增進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汪文斌表示,中方也希望各界媒體朋友客觀真實地報道中國和中美關係,更好地發揮增進中美人民相互了解與信任的橋梁作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