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過去一年政協委員如何履職?“工作總結”來了
2021-03-03 16:3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顏觀潮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今天(3日)下午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過去一年,全國政協是如何開展工作的?郭衛民介紹,去年國內外形勢複雜多變,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政協工作也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挑戰。34個界別的2100多名政協委員勇於擔當、履職盡責,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交出了一份出色的履職答卷。

  這一年,全國政協為防疫抗疫積極貢獻力量,動員政協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各專門委員會和廣大委員以多種方式積極作為,圍繞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六穩”、“六保”等建言資政。各界別的政協委員奮戰在一線,參與醫療救治、科研攻關、穩崗穩産等,涌現出了許多感人的故事。政協委員中很多醫務人員、科研人員、社區管理人員以及企業界的人員,他們都夜以繼日、奮不顧身地工作在一線。

  郭衛民介紹,去年的大會延期舉行,從上次大會到四次會議,工作週期縮短了,有些線下活動也不方便舉行,全國政協進一步加大了協商議政的工作力度。全年舉辦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專題協商會、雙週協商座談會等重要協商議政活動23次,組織視察考察調研80項,報送各類政協信息7500多篇,委員提案5900多件。提案辦理工作去年力度加大了,這一年來品質也有了提高,有很多創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