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以色列外交官期待中國兩會釋放更多積極信號
2021-03-04 22:5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伶俐):在全球抗疫的背景下,2021年全國兩會正在北京召開。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因此今年的兩會意義重大,受到了海外人士的熱切關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駐耶路撒冷記者孫伶俐就兩會話題採訪了以色列外交部東北亞司司長 藍天銘。藍天銘認為,今年的中國兩會尤其重要,他很關心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民生的改善及中以關係的進一步深化,期待兩會釋放更多積極信號。

  藍天銘指出,每年的兩會都關係到中國的國計民生,今年尤其重要,因為今年兩會將審查、討論“十四五”規劃,為中國經濟發展擘畫藍圖。“今年的兩會非常重要是因為今年中國將開啟十四五規劃。從1953年開始,每個五年規劃都制定了中國經濟發展的路線圖。今年兩會對我們以色列也很重要,因為十四五將為中以經濟關係發展指明方向,指出我們應該注意需要什麼以及中國發展的方向。”

  藍天銘強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了全世界,中國率先控制了疫情,並實現了經濟增長,這對世界經濟的恢復非常重要。他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是對全世界的挑戰,因此在防控疫情和接種疫苗方面,世界各國應該合作,分享信息、分享疫苗,只有這樣才能戰勝疫情,儘早恢復全球經濟。“經濟數據顯示中國已經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實現了經濟持續發展,其他國家也應該跟隨中國的步伐。我們應該記住當今世界經濟互相交織,主要的目標應該是世界各國如何更好地互相理解,在互利共贏基礎上開展經濟合作。當然,中國是第二大經濟體這對於世界經濟發展很重要。”

  藍天銘指出,中國實現脫貧攻堅戰的勝利,完成了十三五規劃的目標,下一步還將實現鄉村振興,他對此十分讚賞。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應該努力改善人民的生活,讓人們生活更加幸福。“改善人們的生活應該是每個國家最重要的事情,每個人都會同意這一點。讓人們過上更好的生活是完全必要的,不論是在國家層面還是其他層面,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一步。我相信改善人民生活有很多方面,其中有些方面中以之間可以合作。”

  藍天銘表示,十四五規劃將會給世界釋放出更多的積極信號,也將為以色列與中國的合作提供更多機會。“我們相信十四五規劃將會産生很多重要內容,如創新驅動、綠色發展、食品安全、鄉村振興。其中很重要的是強調科技和農業,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等,更加注重發展品質。如果我們能介紹更多的以色列企業和科技到中國,與中國展開更多的合作,這將對雙方都有好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