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學者:兩會是世界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
2021-03-04 00:46: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2021年中國全國兩會召開前夕,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中國研究院院長克裏·布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會是世界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 ,國際社會對經濟、環保、就業等方面的議題十分關注。

  布朗是英國知名歷史學家和政治學家,此前曾在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以及悉尼大學任職。他曾多次造訪中國,長期專注于中國問題研究。在3月2日全球化智庫舉辦的對話會上,克裏·布朗表示,外界可以通過兩會了解中國,並借鑒中國的經驗,尤其是中國成功抗擊疫情,迅速恢復經濟所採取的有效舉措。“通過關注兩會,外界可以進一步了解並借鑒中國在抗擊疫情、恢復經濟方面的舉措。中國經濟大概率會在今年取得增長,這在當下殊為不易。我認為,國際社會關注的重點會是中國在經濟方面將採取什麼樣的舉措,來使它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布朗表示,除了經濟方面的議題,國際社會對環境保護、就業等相關議題也十分關注。“國際社會也會很關注中國在環境保護方面會有什麼新政策,還有就業問題。中國很重視提高就業率,所以我想就業問題也會是今年的一個關注重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