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每日一習話】把事業放在心上 把責任扛在肩上
2021-03-04 07:57: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楊玉國

  習近平: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認真履行委員職責,不斷提高思想水準和認識能力,全面增強履職本領。

  這段話出自2019年9月20日習近平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人民政協是中國人民在政治制度上進行的偉大創造,70多年來,在建立新中國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立足當下,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人民政協要與時俱進,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發揮代表性強、聯繫面廣、包容性大的優勢,敢於講真話,及時反映真實情況,勇於提出建議和批評,幫助查找不足、解決問題,出實招、謀良策,推動各項舉措落到實處。

  政協委員既是榮譽,更是責任,要為民代言、為民建言,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更好凝聚共識,最大限度調動積極因素,努力形成幹事業的最大“公約數”,畫出團結奮鬥的最大“同心圓”,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獻計出力。

  (本期特約專家:鄒宇春 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展社會學研究室主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