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人民日報社論: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
2021-03-04 02:28:2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人民日報3月4日社論: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今天,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在京開幕。沐浴著明媚春光,肩負著殷殷重托,來自34個界別的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齊聚北京、共商國是。我們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回顧這一年,征途充滿艱辛,奮鬥成果顯著。面對嚴峻複雜的形勢任務、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迎難而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深化改革開放和應對外部壓力,統籌抓好“六穩”工作和落實“六保”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經過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增長率先實現由負轉正,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創造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的新輝煌。這是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的結果,也是包括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頑強拼搏的結果。

  攻堅克難顯擔當,團結奮進寫華章。人民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中國共産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把握大局大勢,主動擔責盡責,著眼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履職形式,增強工作效能,推動建言資政有用、凝聚共識有效,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展現新風貌,服務中心任務取得新成績,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充分體現了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生動展現了“人民政協為人民”的責任擔當。尤其令人難忘的是,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刻,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堅定不移同中國共産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同舟共濟、肝膽相照,廣大政協委員積極投身抗疫鬥爭,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出主意、想辦法,為克服疫情不利影響、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眾力並則萬鈞舉,人心齊則泰山移。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這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開局關係全局,起步決定後勢,良好的開端是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關鍵。使命越是艱巨、責任越是重大,越需要廣泛凝聚人心和力量。人民政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再接再厲、團結奮進,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充分運用同心同向的政治優勢、人才薈萃的智力優勢、平等協商的民主優勢、凝心聚力的團結優勢、協調關係的功能優勢、聯繫廣泛的界別優勢,提升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工作水準,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不斷鞏固和發展大團結大聯合局面,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集聚眾智、匯聚眾力,作出積極貢獻。

  新藍圖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奮進。為“十四五”時期發展獻計出力,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凝心聚力,人民政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期待各位政協委員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努力為“十四五”開局起步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