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林鄭月娥:為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感到“圓滿” 香港將會繼續保持繁榮穩定
2021-03-08 23:4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林鄭月娥:為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感到“圓滿” 香港將會繼續保持繁榮穩定_fororder_1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總臺記者專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志敏、周偉琪、金東、朱丹、馮良辰、黃耀祖、李志強、蘇子傑、葉麗麗):3月8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對於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感到高興,香港將會繼續保持繁榮穩定,未來香港也會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繼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表示,這次的感受可以用“圓滿”兩個字來形容。她説,去年香港國安法的頒布“為香港開創了由亂及治的新局面”。香港除了需要有社會安全,更需要有政治安全。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就讓政治安全也有了保證,“做好了這件事是圓滿的”。林鄭月娥説:“我這次的感受也是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是‘圓滿’。為什麼這樣説,去年為香港製定香港國安法,是真的為我們帶來由亂到治,我們除了需要我們有的社會安全,也更需要有一個政治上的安全,怎麼保證香港特別行政區裏面實行的政治制度也是安全,不會讓一些不愛國的人士進入我們的政治體制,或者是讓他們勾結一些外部的勢力,來影響香港的政治體制,從而出現了不安全的局面。所以這一次完善了選舉制度,就從這個政治安全也有了保證,所以我覺得做好了這件事是比較圓滿。”

林鄭月娥:為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感到“圓滿” 香港將會繼續保持繁榮穩定_fororder_2

總臺記者劉志敏採訪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對於國際社會對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關切,林鄭月娥表示,作為一個國際大都市,香港在社會安全和政治體制都有保障的基礎上,將在國家的支持下繼續保持繁榮穩定。林鄭月娥説:“對於一些海外的企業、國家它是看好香港這個前景的,它覺得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在融入發展大局方面有無限的機遇。我對他們的回應就是,我們的機會越來越好,因為這個愛國者治港,隨著國家安全法的實施,現在無論是在社會安全,在政治體制的安全,都有了保證,香港將會在‘一國兩制’下,按著中央給我們的支持,繼續保持繁榮穩定。而作為一個外向型的經濟體,我們是非常歡迎海外的企業、海外的個人來香港,參與香港未來的發展。”

  展望未來,林鄭月娥認為,國家十四五規劃對香港意義深遠,香港也將抓住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説:“這次有關在國家第十四個五年規劃裏面有關香港的部分,其實香港特別行政區是有深度的參與,所以這次的五年規劃裏面有關香港的部分,我覺得非常有重要的意義。加進了另外三個中心,我非常高興,三個中心,一個是香港作為一個國際航空的樞紐,那麼另外兩個中心,一個就是支持香港建設一個國際的科技創新中心,那麼第三個,也是我個人非常重視的,就是文化,十四五規劃也是支持香港發展一個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所以短短的500個字,你看內容是多麼的豐富,所以未來的五年,我們一定要用好這個國家規劃裏面給我們的機會。”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