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拔4200米“一帶一路”咽喉要道全線貫通
2021-03-08 09:10:44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3月2日,由中國中鐵四局承建施工的G213線肅(甘肅肅南)祁(青海祁連)公路全線重點控制性工程東山隧道順利貫通,標誌著國家“一帶一路”甘肅至青海“咽喉”要道全線貫通。

  海拔4200米“一帶一路”咽喉要道全線貫通

  國道G213線肅祁公路項目全長62.769公里,起點位於甘肅肅南縣城北白莊子,終點與青海S215省道相接,穿越祁連雪山,是國家“一帶一路”上的咽喉要道,建成後將成為連通甘肅與青海的重要通道。由中鐵四局集團承建施工的肅祁5標15.01公里,包括路基、橋梁、涵洞,其中東山隧道長3639米,入口在甘肅省肅南縣,出口在青海省祁連縣,項目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的祁連山脈深處,平均海拔4000多米,屬於高寒地區,是國道G213線肅祁公路關注度最高、施工難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

  施工過程中,為了克服高原缺氧問題,項目部分別在項目駐地和隧道口分別搭建了“醫療氧吧”,購置了各類抗高原反映藥品,配備了專職醫護人員,分別為建設者發放了氧氣袋,定期體檢,確保建設人員身體健康。

  海拔4200米“一帶一路”咽喉要道全線貫通

  項目進出的主要通道狹窄崎嶇,路面寬度僅有4米,加之山上長年積雪,一側懸崖一側峭壁,物資轉運十分困難。施工方在道路的所有坡面挂設安全防護截攔網,組織人員及時清除坡面鬆動危岩,在重點交通路段安排專人指揮車輛運行,確保了項目順利安全施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