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未來研究會會長:今年中國有望成為引領世界經濟復蘇的“火車頭”
2021-03-09 11:12: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靖雪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朱正善、權香花、李香蘭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正在北京舉行。韓國知名金融專家、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會計審計局局長、未來亞洲研究會會長俞在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去年新冠疫情席捲世界,中國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今年有望再一次成為引領世界經濟復蘇的“火車頭”。

  5日,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 2021年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産總值增長6%以上。俞在勳會長分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多個國際機構和組織看好中國經濟前景,分別發佈報告預測2021年中國經濟增速將達8.1%和7.9%,與之相比,中國的這一目標的制定比預期保守,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速大概率高於這一目標,中國有望成為2021年全球經濟復蘇最大的貢獻者。

  俞在勳會長指出,去年受新冠疫情的打擊,全球經濟負增長,唯有中國獨佔鰲頭實現2.3%的經濟正增長,實屬不易,尤其中國是依託産業創新、綠色低碳發展、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以及積極的金融開放與改革等政策實現了高品質發展,其意義更加重大,後勁十足。

  俞在勳會長特別談到,“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中國將實行高水準對外開放,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更好參與國際經濟合作”,這表明全方位對外開放,維護多邊貿易體系將成為拉動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政策支撐。

  俞在勳會長還指出,去年11月正式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就是中國主張的多邊主義開放政策的最佳實操範例。他希望進一步加快中日韓自貿區協定談判,促進東北亞地區國家及亞洲地區國家間的合作,共同為世界經濟復蘇做出更大貢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