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專家:變異株或將在美國引起新一輪病例激增
2021-03-09 07:01: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3月8日報道,美國健康專家警告,雖然疫苗接種使得新冠疫情有所緩解,但感染新冠病毒變異株的病例正在不斷增長,恐將在美國引起新一輪病例激增現象。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邁克爾·奧斯特霍爾姆(Michael Osterholm)表示,美國新冠疫情實際上處於關鍵時刻,預計接下來的6到14周,源自於英國的新冠病毒變異株B.1.1.7將再次造成病例激增現象。奧斯特霍爾姆指出,四週前,B.1.1.7感染病例約佔總病例的1%至4%,而目前該比例達到了驚人的30%至40%。

  報道指出,在新冠病毒變異株肆虐之際,得克薩斯州、密西西比州在內的多個州下令取消了口罩令,這一舉措無疑將助長病例增長情況。此外,隨著學生春假的到來,佛羅裏達州等地的旅遊景點都出現遊客聚集的情況,對此,邁阿密海灘市(Miami Beach)市長丹·蓋爾伯(Dan Gelber)表示,他對居民大肆出遊後將造成的後果深表擔憂。(央視記者 徐德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