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核準RCEP 外媒對協定生效後的作用表達強烈預期
2021-03-10 17:0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專稿:3月8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全國兩會“部長通道”上接受記者採訪時稱,中國政府已正式核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這表明RCEP離生效實施又近了一步。多家外媒就此表達了對RCEP生效實施後所産生作用的強烈預期。

中國核準RCEP 外媒對協定生效後的作用表達強烈預期_fororder_1

《秘魯人報》報道截圖

  秘魯《秘魯人報》報道認為,中國專門建立了RCEP生效實施工作機制,體現了對該協定的高度重視。

  該報道稱,RCEP批准生效後,各成員國將按照承諾降低關稅、開放市場、減少標準壁壘,未來該自貿區的發展將充滿潛力和活力。

中國核準RCEP 外媒對協定生效後的作用表達強烈預期_fororder_2

  越南法文日報《越南郵報》報道截圖

  越南法文日報《越南郵報》發文表示,RCEP生效實施後,亞洲將以此為起點逐步成為一個輪廓清晰的貿易區,併為後疫情時代的區域經濟復蘇注入強大動力。

中國核準RCEP 外媒對協定生效後的作用表達強烈預期_fororder_3

  印度WION新聞網站報道截圖

  印度WION新聞網站在報道中預測,RCEP落地實施將為亞太地區供應鏈優化重構創造條件,在後疫情時代促進區域産業鏈、供應鏈和價值鏈的融合;同時,更多東盟國家的企業和産品將更為便捷地進入中國市場,中國外貿企業與百姓都將從中受益。

  根據RCEP的規定,協定生效需15個成員中至少9個成員批准,其中要至少包括6個東盟成員國和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中至少3個國家。(黃蓉 任麗君 馬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