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網上展覽館”上線
2021-03-23 21:04: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殷亮

  央視網消息:3月23日,“掃黑除惡 國泰民安——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網上展覽館”正式上線。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全國掃黑辦主任陳一新,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上線活動並致辭。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網上展覽館”上線

  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三年不懈奮鬥,專項鬥爭收穫了豐碩戰果、達到了預期目標,成為黨的十九大以來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此次網展運用網絡技術“新筆體”為這一偉大鬥爭存史立傳,全面展示擘畫全局的戰略決策、雷霆萬鈞的戰術行動。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堪稱一部厚重的時代史詩。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網上展覽館”上線

  陳一新強調,網展深刻展示了黨的領導政治偉力、專門機關的強大戰力和公平正義的法治威力,值得深入思考用心體悟。網展是運用網絡手段加強政法宣傳輿論工作的一次大膽嘗試,體現了守正創新的探索精神,用網絡時代“新語言”講述偉大鬥爭“好故事”的經驗應當認真總結不斷發揚。要週密組織增強效果,持續展示好專項鬥爭輝煌成就、深遠影響,凝聚起萬眾一心的磅薄力量。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網上展覽館”上線

  慎海雄強調,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深入開展宣傳報道,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提供了強大輿論支持。總臺將繼續加強與中央政法委等部委的深度合作,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法治思想,著力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旋律,為推動掃黑除惡常態化、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據介紹,網展由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主辦,24個成員單位以及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政法委協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承辦,包括“高位推動”“依法嚴懲”“打財斷血”“打傘破網”“源頭治理”“強基固本”“督導利劍”“發動群眾”“常治長效”“致敬英雄”等10個主題展廳和1個影劇院,共1300余件展品,網友登錄shce.cctv.com,即可在線感受波瀾壯闊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網展注重政治性、法治性、專業性、互動性、創新性,其中,十大展廳為五角星造型,凸顯權威性、嚴肅性;影劇院為盾牌造型,凸顯專業性、職業性。整個展覽運用VR、視頻、圖表、互動、遊戲等多種表現形式,為用戶打造純虛擬的沉浸式、漫遊式3D觀覽情境體驗,是運用新興網絡手段加強宣傳輿論工作,對重大主題進行網上展覽的一次探索創新。

  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淩激,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白少康、王洪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陳國慶,公安部副部長劉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副總編輯彭健明等出席儀式。(攝影/廖江衡、丁超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