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3月各類PMI同步上漲 外媒:中國經濟持續復蘇
2021-04-01 18:3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專稿:3月31日,國家統計局發佈2021年3月中國採購經理指數運行情況,數據顯示,3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9%,較2月份上升1.3個百分點;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6.3%,較2月份上升4.9個百分點。當日,多家外媒發佈相關報道,認為中國經濟正持續復蘇。

3月各類PMI同步上漲 外媒:中國經濟持續復蘇_fororder_image002

法國《費加羅報》報道截圖

  法國《費加羅報》報道稱,3月份中國製造業PMI達到51.9%,高於彭博社分析師預期的51.2%,創下3個月來新高。報道指出,中國有效控制疫情以及放寬限制有利於中國經濟復蘇。

  報道還援引瑞士央行(SNB)的觀點稱,在農曆春節假期後,中國市場活力迸發,中國經濟正持續復蘇。

3月各類PMI同步上漲 外媒:中國經濟持續復蘇_fororder_image004

西班牙《經濟學家報》報道截圖

  西班牙《經濟學家報》稱,中國3月份製造業PMI超預期升至三個月高位,表明中國經濟恢復的動力在增強。報道還指出,構成製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生産指數、新訂單指數、從業人員指數均高於臨界點,表明製造業就業人數有所增加,製造業景氣回升。

3月各類PMI同步上漲 外媒:中國經濟持續復蘇_fororder_image006

中東財經媒體MENAFN報道截圖

  中東財經媒體MENAFN報道特別關注到構成製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的生産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報道稱,3月份生産指數為53.9%,較2月份上升2.0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為53.6%,較2月份上升2.1個百分點,這表明中國製造業生産和市場需求增長較快。

3月各類PMI同步上漲 外媒:中國經濟持續復蘇_fororder_image008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英國路透社報道稱,中國製造業強勁復蘇的同時,服務業商務活動也蓬勃發展。3月份,中國綜合PMI産出指數為55.3%,較2月份上升3.7個百分點。報道認為,中國消費市場呈現欣欣向榮的景象。(任麗君 黃蓉 潘曉琳 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