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播+丨如何落實這項重大決策 從習近平一段往事説起
2021-04-10 16:4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是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要適應形勢任務變化,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

  貧困是人類社會的頑疾。反貧困始終是古今中外治國安邦的一件大事。1996年,為了解決我國農村貧困人口的溫飽問題,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啟動東西扶貧協作。從最早的捐錢捐物,到“造血式”幫扶,再到抱團式共同發展,東西部地區共同努力探尋答案。

  在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鄉村振興新征程開啟的現階段,東西部協作如何更好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央視網《聯播+》欄目特推出長圖解與您一起學習。

聯播+丨如何落實這項重大決策 從習近平一段往事説起聯播+丨如何落實這項重大決策 從習近平一段往事説起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