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將不為菲利普親王舉行國葬
2021-04-10 19:53:1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陳立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9日在溫莎城堡去世,享年99歲。

  英國紋章院説,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將在溫莎城堡內聖喬治教堂舉行,不會舉行國葬和遺體瞻仰儀式。

英國將不為菲利普親王舉行國葬

  2017年6月17日拍攝的資料照片顯示,在英國倫敦,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乘坐馬車離開白金漢宮,準備觀看閱兵式,慶祝女王91歲官方生日。(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這符合慣例,也是他的遺願。”紋章院呼籲公眾不要參加菲利普親王葬禮的相關活動。

  路透社報道,這一安排符合菲利普親王低調行事的作風,同樣考慮到英格蘭仍在嚴格防疫。

  菲利普親王今年早些時候住院一個月,接受感染治療和心臟手術,3月出院後回到溫莎城堡。

  菲利普親王去世消息傳出後,英國民眾前往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外獻花。英國內閣辦公廳一名發言人説,雖然人們難以接受菲利普親王的離去,但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在王室宅邸聚集,繼續遵守防疫措施,儘量減少不必要外出。

英國將不為菲利普親王舉行國葬

  4月9日,一名男子在英國倫敦的白金漢宮門前擺放鮮花,寄託哀思。(新華社發,蒂姆·愛爾蘭攝)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對菲利普親王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女王和她所有家人致以慰問。“我們作為一個國家、一個王國,感謝菲利普親王、愛丁堡公爵卓越的一生與付出。”

  英國議會下院議長林賽·霍伊爾説,菲利普親王代表英國和英聯邦出席各種活動,勤勉履行王室職責,將為人們所銘記。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説,英聯邦對菲利普親王的離世同感悲傷,感謝菲利普親王。澳大利亞為英聯邦成員國,莫裏森下令降半旗誌哀。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説,菲利普親王通過以他的頭銜愛丁堡公爵命名的獎項給眾多新西蘭青年帶來鼓勵,將被人們銘記和懷念。阿德恩下令降半旗誌哀。

  這一獎項面向100多個國家的青少年頒發,鼓勵他們服務社會、強健體魄、發展個人愛好、探索自然等。

英國將不為菲利普親王舉行國葬

  2016年6月10日拍攝的資料照片顯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右)和丈夫菲利普親王(左)抵達英國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參加全國感恩儀式。(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菲利普親王與伊麗莎白二世相伴超過70年。伊麗莎白二世在1997年紀念他們結婚50週年的講話中説,菲利普親王給予她力量,這些年來一直伴她左右。

  菲利普親王2017年8月出席一場慈善活動後退休,不再承擔出席公眾活動的王室職責。英國媒體當時統計,菲利普親王代表英國王室單獨出席活動超過2.2萬場,獨自出國訪問637次,發表講話約5500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