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地評線】華龍兩江評:全民接種顯同心 共建屏障抗疫情
2021-04-11 15:58:57來源:華龍網編輯:黃蓉

  天氣回暖,容易滋生病毒溫床。越是這種時候,我們越要守住“底線”:正確佩戴好口罩,預防疫情反彈。隨著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階段突破性進展,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成功,各單位、機構,學校都將有序組織和開展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疫苗接種,不僅是採取行動保護自身健康,更是良好的榜樣力量。

  全民接種疫苗是保護自身健康、預防疫病的有效手段。目前全國已經接種疫苗1億多針次,都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由此可見接種疫苗不但不會影響自身健康,相反還會將新冠病毒隔離在“保護欄”外。未來新冠病毒或將成為常見性病毒,如果接種不到位,可能會影響個人和家庭的健康。

  全民接種疫苗是控制疫情、恢復發展的重要方法。中國作為人口大國,人口多且密,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嚴重影響了中國社會各項發展,包括中國進出口貿易的發展以及勞動力的流動。只有全民接種疫苗,才能夠得到比較好的保護,希望到2022年年初、甚至今年年底,中國能達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基本實現群體免疫。從而爭取讓中國全面開放,恢復社會發展。

  全民接種疫苗是帶動全世界疫情持續好轉的重要過程。一直以來中國都在為全世界抗擊疫情盡心盡力,我們一直強調世界是一個整體,抗擊疫情人人有責。中國開展全民接種疫苗,爭取做到全民免疫,對世界各國來説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各國可以從中國學習到爭取抗擊疫情的有效方法,避免“走彎路”。中國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體現了大國風範和氣度。

  全民接種疫苗是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為了抗擊疫情無私奉獻,不計得失。作為中國公民,更要做到不拖後腿,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疫苗接種,以點帶面,積少成多,齊心協力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用最大的努力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全民接種疫苗不僅是一場抗“疫”行動,更是檢驗廣大人民群眾同心協力的“試金石”。只有全中國人民上下一心,共同進退,才會建起對病毒傳播最有效的屏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