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新冠肺炎大流行遠未結束 但可以在幾個月內得到控制
2021-04-13 09:47: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12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不是流感,也有健康的年輕人死於新冠肺炎,而且仍未完全了解新冠肺炎對感染者造成的長期後果。包括輕症患者在內的很多人都出現了新冠肺炎長期症狀,如疲勞、虛弱、“腦霧”現象、頭暈、震顫、失眠、抑鬱、焦慮、關節痛和胸悶等。

世衛組織:新冠肺炎大流行遠未結束 但可以在幾個月內得到控制

  譚德塞強調,新冠肺炎大流行還遠未結束,但通過共同努力,公平接種疫苗的同時採取公共衛生措施,就可以在幾個月內控制住疫情。在今年1—2月,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數量均出現下降即表明,新冠病毒及其變異株的傳播是可以阻止的。(總臺記者 朱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