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遠程激活爆炸裝置造成伊朗納坦茲核設施斷電
2021-04-13 18:0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外媒:遠程激活爆炸裝置造成伊朗納坦茲核設施斷電

△伊朗納坦茲核設施的鈾濃縮離心機(圖片來源:網絡)

  當地時間4月13日,以色列第13頻道電視臺、《耶路撒冷郵報》等多家媒體援引美國《紐約時報》等外媒的消息稱,11日淩晨發生在伊朗納坦茲核設施的斷電事件,是由遠程激活爆炸裝置造成的。

  據悉,核設施中的變電站位於地下40至50米,一個爆炸裝置被走私偷運到變電站附近,隨後被遠程引爆。報道援引的一名伊朗官員表示,“從科技的角度講,敵人的設計非常完美,爆炸裝置設法損壞配電系統和通向離心機的電纜,從而切斷離心機的電源。”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拜登政府事先沒有收到有關伊朗核設施遭襲的通知。白宮表示,美國沒有參與這次襲擊。美國官員擔心,由於這次爆炸襲擊,可能導致伊朗將其核項目移至地下更深的地方。儘管損失的真實情況尚不清楚,但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國情報官員認為,伊朗納坦茲核設施完全恢復正常,還需數月。英國軍事分析家阿隆·本·戴維表示:“所有跡象表明,這是迄今為止伊朗核設施遭受的最嚴重襲擊。”

  以色列一電視臺最新報道稱,安裝在伊朗納坦茲核設施裏的炸彈于11日淩晨4時爆炸,當時約有1000名工作人員在現場。由於擔心再次發生爆炸,所有人員之後都立即撤離到了安全地帶。(總臺記者 唐湘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