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已準備好為監測和審查日本核廢水排放計劃提供支持
2021-04-13 18:0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當地時間4月13日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準備好為監測和審查該計劃的安全和透明執行提供技術支持。

  格羅西説,日本選擇的水處理方法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並且符合國際慣例。 在安全和環境影響評估的基礎上,全球和該地區運行中的核電廠,在獲得特定監管機構授權的情況下,經常將受控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即使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水量很大,日本政府的決定也符合國際慣例,這是一個獨特而複雜的案例。

  格羅西表示,日本政府的這一決定為福島第一核電站的“退役”鋪平了道路。核安全是國家的責任,相信日本政府在執行這一決定時,將繼續以透明和開放的方式與各方互動。(總臺記者 易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