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外交部:美國和北約有意將烏克蘭變成“火藥桶”
2021-04-13 19:25: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俄外交部:美國和北約有意將烏克蘭變成“火藥桶”

△裏亞布科夫

  當地時間4月13日,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表示,美國及其北約盟友正加強對基輔的軍事支援,有意要將烏克蘭變成一個 "火藥桶"。他指出,多年來,烏克蘭境內一直有西方的顧問、教官參與訓練,在烏克蘭修建了不利於俄羅斯安全的設施。西方在“後蘇聯空間”還部署了一個生物實驗室網絡。裏亞布科夫稱,如果烏克蘭局勢惡化,俄羅斯將盡一切努力確保自身安全,但事態發展可能造成的後果完全由烏克蘭和西方幕僚承擔。

  當天,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一些國家試圖製造出俄羅斯對於他們是威脅的現象,以此來為他們的不友好行為辯護。佩斯科夫強調,俄羅斯一向是在受到威脅時進行回應。他同時表示,一些俄羅斯專家關於烏克蘭過激的言論不代表俄羅斯的官方立場。(總臺記者 王斌 朱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