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入海
2021-04-13 07:2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日本政府當地時間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內儲存的核廢水排放入海。

  多年來關於核廢水的討論迎來一個重大節點,但至今仍未能從核事故災害中得到完全恢復的災區居民和漁業相關人士,對該做法帶來的不利影響表示嚴重擔憂。如何消除負面影響並提供補償將成為今後的首要課題。

  據悉,在開始排放核廢水前需要大約2年時間開展設備施工工作。由於核廢水中含有以目前技術手段無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質“氚”,需要用海水稀釋後排放。如漁民因負面影響遭受損失,東京電力公司將給予賠償。

  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與日本全國漁業工會聯合會會長岸宏會談時,表達了排污入海意向。(總臺記者 周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